Esther Voldye

《[HP]『伏黛』画魂赋》Part.7异世(下)

        再次睁眼,黛玉却发现自己不再处于那个狭小的书店,而是在一个更小更窄,破陋的可怜的小房间里。房间里空空的没人,而之前她抚过的画卷则以经挂在了墙上。

  她依旧是蓝幽幽的,需得飘着前进,飘过那紧锁的门,飘到台阶口,一直向下走去能听见不少孩子念、读的声音。再飘进那个房间,房里月末十个五岁以下的孩子,盯着前面一块黑乎乎的,写满白字的板儿。以及一个二十上下的女人站在黑板旁漫不经心地拨弄指甲,任由小孩子们乱读。等读的错了、离谱了就喊一声,示范一遍然后再做自己的事情。看样子是在教读书写字儿。

  她慢慢退出房间,沿着走廊走,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还会遇见什么,没有目的,漫不经心。

  直到她的双眸对上一双深邃的黑眸——一个十岁左右的少年,眼里是毫不与年龄相符的成熟、冷漠和危险……那少年正跪在地上,拼命擦拭地板,在他抬头的一瞬仿佛看到一只蓝色的幽灵,只一瞬就消失了。他揉了揉眼,眼前还是照旧,没有幽灵。可为什么刚才,他的心却紧了一瞬。

  黛玉挪不动步子了,她记得这个男孩似乎是这儿的奴才,可是却又不像,也不该。以及他那双眼睛,仅仅是盯着便让人心里发怵,却又让她心里一阵揪疼。一路看下来,只有他,完全失去了童真与稚气。

  她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,她只是看着少年的身影,从地上的这边,到那边,然后忙完。少年站起身来,黛玉跟上他。只见他疾步走到那间窄小的卧室,筋疲力尽地躺到床上,然后又猛的惊坐起,看着那幅画,而画像上的女子早已没了踪影,黛玉见状才知事情不对劲,连忙触了画回去。

  汤姆·里德尔看着画像里突然出现的少女,皱起眉头,眯了眼睛,伸手去抚画像里的那个清丽身影,“林……黛玉。”

  “林姑娘,您连茶水都倒出来了,可是有心事?”

  黛玉微微回神,莞尔一笑,“哪有什么心事,不过是吃了午饭,有些困乏罢了。”心事……她怎地越来越觉得自己和那个少年有一种莫名的联系,她……

  轻叹一口气,“紫鹃,你先下去吧,我小睡一会儿。”“是,姑娘。”紫鹃下去了,黛玉转身躺到榻上,却总是睡不下去,好不容易入了浅眠,那双深黑的眸又撞入她脑海。“啊呀,”她轻喊,喘了两口气,“真是见了鬼了,我这……”

  她悄悄开门,见院中无人,便又溜去了那个地方,那个她与异世的通道。

  脚边的喜鹊叫得欢快,她沐浴在申时前一刻的暖阳下,望着那不停报喜的小家伙,“我总觉着啊,有些时候,是要做出决定的。我若再去一次,便有可能一次接一次,也不知究竟是好是坏。”喜鹊飞上那巨石假山,晃了晃头,眨了眨眼,逗笑了姣花般的她,“你都这样,岂不是要我非去不可了?”

  桃花未尽喜鹊啼,哪知前路崎岖迹。

  但愿朱泪可化魇,生不相别死不离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